跳到主要內容區

暨大門診提供戒菸服務,成功戒菸者可獲得新台幣2000元獎勵金!

發佈單位 : 衛生保健組 發佈者 : 許秋純護理師

🚭選對方法,輕鬆戒菸💪

🚭不使用或戒除任何菸品,找回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已經染上菸癮的人,即早開始戒菸

戒菸時間:112年3月31日;4月28日;5月12日;6月16日下午2:00-4:30

戒菸地點:暨大門診(教育學院A棟)

戒菸醫師:洪紹龍醫師與林青沅醫師

戒菸專線:校內分機2753

一、戒菸門診有哪些方式可以協助您戒菸呢?

我們用戒菸藥物治療、拒菸技巧、CO檢測等戒菸方法,幫您輕鬆戒菸。

二、戒菸常見問答

Q1:戒菸為何會變胖呢?

A:菸裡尼古丁成分會使人精神亢奮,代謝率升高,開始戒菸後,身體少了尼古丁刺激,基礎代謝率降低,就會堆積較多的熱量。建議可以多補充水分和適量運動,除了可以幫助加速排除體內尼古丁等有害物質,也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飲食攝取喔。

Q2:為什麼戒菸後會出現戒斷症候群?

A:吸菸後尼古丁會進入血液,在7-10秒鐘到達腦部,會使人有愉悅感,開始戒菸後身體開始適應體內尼古丁減少的反應因此會產生戒斷症降狀

Q3:如何改善戒斷症狀?

A:

1.如出現情緒低落症狀,可以試著轉移注意力,配合深且慢的呼吸,散步、找朋友聊聊天。

2.如出現難以入眠的情況,可做些緩和運動再入睡,記得保持輕鬆心情。

3.如出現食慾改變、便秘等,記得多補充水分,牛奶、果汁攝取低熱量、高纖食物,適量運動。

4.如出現咳嗽、口乾,可以多喝溫開水,少吃動物性蛋白質及燥熱油炸食物避免痰變稠,勿吃冰及生冷食物以免刺激引起咳嗽。

Q4:戒菸戒斷症狀有哪些?

A:焦慮、情緒低落、疲倦、精神難以集中、難入眠、手指腳趾刺痛眩暈、咳嗽、口乾、食慾改變、便祕等…以上症狀會出現2-4週,通常幾天後會逐漸減少不舒服的感覺如有不適回診需告知醫護人員喔(!!!)

一起擺脫菸癮,迎向健康,兼顧荷包吧!!!

瀏覽數: